倾人城

【超蝙/绿蝙】日夜封疆 (二十二)

刚才打题目时:这一更是二十……诶?二十几来着?哈哈哈哈哈哈

==========

“本年度最爆炸新闻:难以置信!看哥谭宝贝怎样征服超人——如同大家看到的视频内容一样震撼!韦恩大厦楼下此时几乎要被记者们包围了——真是令人激动!著名时评人格蕾丝女士此刻正坐在我的身边,她迫不及待要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直以来很多人说我过于严苛,但这一次,我要说的是、我的想法与公众大致相同——就像我在博客上发布的那样,如果超人的恋人真的是布鲁斯韦恩先生的话、我的立场无疑是绝对支持的——”

“韦恩集团对此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只剩下半个小时,具体情况,稍后会为大家同步直播……”

正义联盟大厅中的大屏幕切入黑幕,布鲁斯将遥控器随手扔在长桌上,回过头来拿起沙赞忘在这儿的手持屏幕。

“布鲁斯,让我去澄清”超人欲言又止,“虽然我不知道那视频是从哪来的,但——”

“从我这”布鲁斯波澜不兴的拨动着视频的进度条。

“——那肯定不是……什么?”超人惊讶的望着他,“从你那?”

哈尔坐在沙发上让钢骨帮他缠绕着绷带,忍不住皱紧眉——在布鲁斯关上屏幕的瞬间,他本来想要开口,被抢了先后、便默默地继续听着二人的对话。

“视频是我之前从‘那个地球’拿的,毕竟偷录并不是我的兴趣”

布鲁斯淡淡的说,他已经换好了笔挺的西装,正在调整与自己眼睛颜色相近的领带,看起来仅与哥谭宝贝相差一个笑容

“这样很好,从今天开始,伟大的超人就是布鲁斯韦恩的男朋友了”

“这不对……”

见对方始终不与自己对视,超人突然明白了什么

“布鲁斯你这是在冒险!我知道你想做的事、如果你要将小丑的注意力从露易丝身上转移走的话——”

“露易丝莲恩,最被超人青睐的女记者、所有人都知道——跟哥谭宝贝比起来怎样?”

布鲁斯露出了虚假的轻浮笑容,一如应对每一次无聊的完美表演

“我已经知道那个世界的超人曾失手杀死露易丝的事,而你这样做,小丑他很可能会——”超人焦急起来,他拦住布鲁斯不让他离开。

“保护美丽的女性向来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与此同时,你也要清楚,我,并不需要被超人保护。”

布鲁斯终于与超人对上目光,他抬起手指,顶住超人胸口的S,用充满令人信服力量的声音对他说

“我不但能保护自己,也能够保护你——和所有人”

接着不再停留地走向了大厅外的停机坪。

——天,他真帅。

哈尔忍不住用眨眼对钢骨说。

钢骨以左眼红灯高频率闪烁回应。

“不行”超人在原地愣了半天,自言自语道,“我不能让他这么做……”

“是啊,不能让他以这种方法引出小丑”哈尔怏怏的盯着手持屏幕,“但有什么办法——除非你跟大家说这只是个超人形状的充气娃娃”

“如果有人愿意站出来说自己才是布鲁斯韦恩的……或许就能够撇清——”超人装作没听到哈尔的话,无奈的看着他。

“打乱布鲁斯的计划,他会杀了我的。”

说完这句话,哈尔才发现自己居然在和另一个人一样互相推脱一直以来都想得到的头衔,他不禁一边按住伤口防止它崩裂、一边笑的停不下来

“当着所有媒体的面,与喜欢的人被全世界承认——拒绝这样的好事?”

“!”

钢骨突兀地站起打断了这一场不着边际的谈话,他快速操控屏幕,正要将自己刚收到的直播讯号转播给两人看,超人却已经腾身飞出去了——

“韦恩大厦发生不明来由的巨大爆炸!承重部位受损将导致不可避免的倒塌……”

“超人?!”哈尔匆忙在控制台前打开成员联络器。

“我撑住了楼体——但我听不见——”

信号卡顿中超人的声音满是焦急

“——听不见他的心跳声——”

哈尔的心犹如被冰水兜头浇了个透,他不断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听着超人…………你能倒回时间、退回去现在就……别让他去——”


评论(11)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人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