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人城

【超蝙】如果不曾见过太阳

一首短曲的产物 真希望大超和老爷都能得到幸福 无论哪个世界

==========

哥谭的夜永远是苏醒的,与大都会的安眠隔海相望。

“那么,B,明天见”

超人的笑容让这个被血腥和疼痛浸泡的夜晚微微发亮。

每一眨眼,秒针便一步向前。

蝙蝠侠在猎猎作响的风中裹紧披风,他抬起头,落在云间的蝙蝠灯早就熄灭了,一丝痕迹都没留下。

没有人是永恒的,世间之事时常变换,即使尽力做下预备计划——但很显然就连神也不能天衣无缝,更何况蝙蝠侠只是一个人类。

“这只是他人生中唯一值得称颂的短暂片段而已”

当小时候的迪克将最喜欢的屠龙勇者画册殷勤地举到自己面前,布鲁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说。

迪克听后不意外露出了伤心的表情,这也难怪,毕竟他还只是男孩子——但孩子总会长大,很久以前自己也曾因得到了最喜欢的灰色幽灵作为礼物而欢呼雀跃,但那又如何?童真早晚会被无情的现实摧毁,尽早学会去爱这一切,才能更加坚不可摧,忘记如影随形的孤独感。

爱这个城市纵横交错的街道。

爱这将心冻僵的无边黑暗。

爱这可笑又可悲的命运。

——冷。

当面对从天而降的超人,灾难中饱受折磨的人们甚至激动的跪下——他们不只是倾慕于这伟大的力量,更是想要赞颂这个高贵的灵魂。那种感觉布鲁斯完全能够理解。

就像看见了光。

短暂的照耀便能令行人喜悦的张开双手惊叫出声,忘记仍在踽踽独行。

“布鲁斯,我真的很喜欢你,常来好吗?”

布鲁斯也同样喜欢玛莎肯特,能够养育一个光明之子的女人必定蕴藏着更加厚重的能量。

但布鲁斯却不敢太靠近她,因为一个人假若习惯了阳光,就很难再退回到黑暗之中。

“布鲁斯当然会经常来,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克拉克开心的将更多沙拉用木勺盛进布鲁斯的盘子中,“咱们可以到安的农场借两匹马或者一起看我收集的录像带——”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克拉克的房间很小,墙上还有些没撕掉的幼稚贴画”

玛莎爱惜地看着进食优雅却略带拘谨的布鲁斯,笑意从她的眼睛中满溢出来,“但床很大,不介意的话你们可以挤一挤,我新换了床单,希望你也能喜欢”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身处韦恩大厦顶楼的楼檐,很容易就能看得到那个充满希望的城市——大都会的灯光闪动,一触即灭。

布鲁斯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够想起那个城市中,哪一条巷子中藏着独特配方的披萨店;哪个街角的热狗适宜外带;哪一家的花店的束花绸缎品味非常不一般。

在另一个截然不同罪恶之都想起这些东西似乎很不匹配,但布鲁斯完全可以坦然的承认,两个城市,他都喜爱。

……爱屋及乌?

蝙蝠侠紧抿的唇线泄露出一丝自嘲,他按下蝙蝠机的控制器,停止一切毫无用处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

关闭联络信号,蝙蝠侠纵身跳进蝙蝠机中,他打算先回蝙蝠洞将资料线索重新进行梳理,再思考需不需要放弃今晚的睡眠。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等等?

有人在敲蝙蝠机的流线型防弹前窗——超人保持着与蝙蝠机同样的速度,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看起来是有话要说,在示意布鲁斯打开联络信号。

蝙蝠侠调好飞行角度才重新打开联络信号。

“我忘了说——布鲁斯,晚安”

秒针向前一步。

超人已经不在那儿了。


评论(5)
热度(119)

© 倾人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