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人城

【超蝙/绿蝙】日夜封疆 (十九)

终于把另一个世界的坑给大家捋完 下章可以继续主世界剧情了

==========

“……超人离开地球,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儿”

花费了很长时间,卡尔艾尔的伤情终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正义联盟的大家围在另一个世界的闪电侠的身边,听他讲那些他所知道的、之前曾经发生在那个世界的事。

“那时我们都在外太空进行虫洞风暴的紧急收尾工作,只留下了哈二和蝙蝠没有去……

可就是在那短暂的两天内,谁也没想到外星侵略者蒙戈MONGUL和机械超人CYBORG竟然趁机来到地球,他们联手毁掉了海滨城,并杀死了布鲁斯——”

“——?”

戴安娜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她不愿意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没有任何差别的、因为那全部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了。

闪电侠苦笑继续说

“很多事哈尔都对我说了,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转达给蝙蝠知道——是说你们世界的蝙蝠——当时哈尔迫不得已,他将布鲁斯的灵魂收进戒指里,但无奈布鲁斯的身体已经被毁坏的很不完整了……

哈尔向绿灯军团无所不知的守护者们询问出宇宙之间,存在着一个时间流动与其他地方完全不同、极其缓慢的地方,那里的时间,几乎就是静止的——

哈尔将布鲁斯的身体存放在那儿,凝固在一块巨大的透明绿水晶里。

理论上只要等到召回之时,就连原本化为分子状态的身体也能够一并返抵,以此还予我们一个完整的布鲁斯——

可是,当哈尔按照绿灯能量的指引,将携带亡灵的戒指带回OA星圣迹,不知道究竟在哪里出了问题,怎么尝试都不能成功!

我也不清楚原因在哪,但哈尔一直在自责,他说那原因在他——他的状态很差,如果我能更早点发现……

当他说他打算用绿灯戒指重现失去的一切——包括海滨城和布鲁斯时,我才发觉到,原来一切都已经晚了。

哈尔对我们说他要去一趟OA,可没人知道,他回去竟然是为了企图抢夺绿灯总部的能量——

哈尔犯了大错。

成为视差。

当我们的超人终于从宇宙中返回地球,得知了这一切,他——”

漫长的讲述戛然而止,似乎想到了什么,闪电的脸色灰败,一时间没办法再继续说下去。

——哈尔那时的挑衅,颇具欣然赴死的意味。所以……为什么?

巴里不明白。

那是因为,他所不知道的事,确实仍有太多。

他不知道哈尔曾经对布鲁斯使用过紫灯。

他不知道布鲁斯身上附着着无形诅咒的力量。

他不知道绿灯能量无法使召回生效的原因是由于紫灯诅咒的干扰。

他不知道彻底破除紫灯诅咒的唯一方法只有使用紫灯戒指之人的死亡。

——而这一切,哈尔全部清清楚楚。

哈尔死去之后,闪电小心翼翼的保管着他的戒指,他知道其中仍然存留着布鲁斯的亡灵。

在开始的时候,戒指还有微弱的能量保护一般围绕在其上——因为哈尔叮嘱过他,古老的圣迹石碑记载过,绝不能让更多、哪怕再有一个人知道——这也使巴里一直难得寻找到机会去往OA。

一再拖延中,戒指上的光芒越来越弱,而超人也越来越偏离他原本的模样,巴里不知如何是好,他决定,去往另一个世界寻求帮助——

一只蝴蝶在巴西扇动翅膀能否在德克萨斯引起龙卷风?

卡尔艾尔终于从急救仓中被移出,很久未曾经历过的大量失血令他脸色惨白,他已经转醒过来,却一动不动,只是安静望着雪白的墙壁。

当他看见另一个世界自己的身边并肩站着的那道黑色身影,心中涌起的复杂的情绪,令他一时心境难平。

这个超人没有如同自己一般经历失去,他拥有一切,他的身边还有布鲁斯在,还有那个曾经说过要保护自己的人在。

这个幸福的家伙……

卡尔突然涌出了一个奇怪的念头。

它是一个不能触碰的魔法匣子。

长久以来盘踞在心底的黑暗,一旦被惊醒,就肆意疯长开来,无法遏止——

——为什么这个‘我’不能就是我?

没错!

只要成为这个世界的‘我’——

“嘘”

监狱般密合的病房中,突然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带着毫无温度的笑意。

“很高兴见到你,请叫我夜枭。”


评论(10)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人城 | Powered by LOFTER